網頁

2008年9月28日

100!

NO MSN & Skype at office!!


今天突然發現,我的MSN聯絡人剛好滿100人ㄟ!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昨天加入的12是第100名!應該給她個小禮物的,哈!

但其實,很多人早就沒聯絡了
八百年沒見過她上線,我看八成是將我封鎖了吧XD
當然,也有我封鎖的人!(原因嗎?不想跟他廢話,就降,我是很任性的!)

至於其他沒封鎖,也沒交談的人,應該又佔了70%吧
沒特別的事不會聯絡
聯絡了也只是寒暄兩句,或重點事項快快說完,趕快落跑

剩下的不到十個人
上線,問候,一直聊,呵!


至於SKYPE~三個多月沒上線啦!!
六十七個聯絡人幾乎都是公事需要,或是前公司同事!
沒上線,沒聯絡,好像也沒有特別的需要?
沒有人問候也沒有特別關心
倒是~還好囉!!

我在2005年寫過一篇即時通文章
而看來網路通訊倒是三、四年沒變啊!即時可以加上行動上網通訊,但是,主體還是不變!

2005/9/6
即時通~通哪裡?
今天問同事SKYPE開了沒~因為要傳文字給他
可是~明明他就在旁邊

他突然感嘆說
以前用YAHOO~好不容易一堆名單了
後來發現一堆人用MSN~好不容易又一堆名單了
結果現在公司又要用SKYPE
不能用MSN
唉~之前的名單真是不知怎麼辦

讓我突然想到~
嗯~之前還用過ICQㄟ

ICQ.YAHOO.MSN.QQ.SKYPE...
用過這麼多的"及時通"
真的溝通就比較順暢了嘛?

第一次"正式經營"的ICQ在找不到帳號~也徹底忘了密碼後
正式宣告~放棄
也正式與那個分手多年的前男友畫下永不連絡的句點

YAHOO的即時通~使用不超過三個月~實在因為使用者年齡層太小
公司網路又禁止~也斷了和我們家小朋友們的即時通聯繫

QQ~唉~從頭到尾沒能順利登錄過~就算了吧~!

MSN~嗯嗯嗯~名單一長串~雖然常用的還是那幾個
各種表情代替我真實的喜怒哀樂
剛剛好~掩飾了那個斥裸的自己
打字~
可以緩和緊張感.也給予思考的空間

SKYPE~是因為網路通話而大行其道
常常線上同步2.3百多萬人在聊天~
加上了聲音表情~掩飾不住的緊張或窒息的沉默
比較適合兩種情況下使用
1.談公事~速戰速決~大家都沒什麼好留戀的
2.親密的朋友~捨不得斷線.又不想浪費電話費~SKYPE真是一大救星~尤其是遙遠分隔兩地時

其他還有什麼ㄋ
我不是很清楚~也希望不要再換了
轉換的過程中
總是會增加一些人~也遺失掉一些人

即時通~可以輕易連絡一些不熟的朋友~
反正聊不下去了~就設離開或是斷線吧
不用像電話忍受不知如何結束的沉默
也不會像EMAIL發了老是石沉大海~怎麼~又沒收到嘛?
至於
距離~真的有拉近了嗎?
我不曉得
只是覺得
那個在MSN上聊的很熟的朋友啊
為什麼見了面
還是講不到3句話就覺得尷尬ㄋ?

而老朋友~MSN上就算不常聊
還是有一種~安適的沉默

我是一個懶的打電話的懶人
多虧有了即時通
不過~朋友是有門檻的
起麻你要上網吧~大審~!!

延伸閱讀~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 -2005即時通訊江湖混戰篇
http://www.insightxplorer.com/specialtopic/kuso_0223_05.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