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YouTube與Discovery頻道全球結盟

--產業新知--轉貼資訊
YouTube與Discovery頻道全球結盟
全球最大網路公司Google旗下的影音網站YouTube昨(29)日宣布,將與全球知名的Discovery頻道,雙方策略聯盟。Discovery頻道將在影音網站YouTube推出9個頻道,雙方合作內容,包括Discovery為YouTube的社群量身打造專屬內容,並針對YouTube的特定社群成員設計節目宣傳活動,將網友導引到Discovery頻道。
 近一年來, YouTube正積極研發影像及聲音指紋辨識技術來保護版權,另一方面也與國際各大傳統媒體集團,如迪士尼、時代華納、SONY、BMG等洽談合作及策略聯盟。昨日則是宣布與Discovery合作,目前全球大大小小的合作夥伴,超過1千個。去年10月份在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版時,也與本土5家電視台結盟,包括中視、天下數位、三立電視、公共電視、雄獅旅行社等業者,在YouTube網站上成立「品牌頻道」(Brand Channel),初期以內容合作為主,未來可望共享網路廣告利潤。
 Discovery全球有一百多個電視頻道節目,而YouTube影音網站在全球19個地區設有據點,所提供網站語音涵蓋15種,包括繁體中文。雙方結盟後,Discovery在YouTube網站上推出9個頻道,內容包括有Discovery家族各世界級頻道精彩短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