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我的噗浪周年慶

最近聽很多朋友說公司要求他們要做噗浪行銷(plurk.com)/臉書行銷(Facebook.com)
所以就要想怎樣去辦活動吸引網友,怎樣讓大家之到公司更多的廣告資訊......

可是
似乎忽略了~社群的與網誌的本質:"朋友的交情"
不同於面對公司時的冰冷,社群與網誌透過一次次的溝通跟大家建立起情感
就像我們不可能跟第一天認識的朋友推心置腹一樣
我們也不可能對該公司產生信任
所以我們需要不斷的跟消費者溝通
但是
用的是"我",一個真實的我跟大家溝通,描述自己的情感與感受
所以當有人發覺部落客會收受公司禮物時~馬上容易引起網友的失望!

所以當公司要所有員工操作社群行銷時
是不是該考慮到~所有的人都將是公司門面的一部份?
這些人對公司了解嗎?他的發言代表的是公司還是個人??

雖然有人提倡公司全員都該是公司的公關門面,但是你真的能要求全部的人都了解公司文化,重點還是:都熱愛公司嗎?
你對朋友會生氣會解釋,對公眾卻只能掩飾....
可以就讓私人的歸私人嗎!

我在去年10月加入噗浪後~轉眼也將滿一年了
想當初在噗上發言常常覺得很無聊~因為沒有人回應,
沒想到最近~台灣成了噗浪發展的奇蹟地,居然現在也有這麼多人了

感謝大家跟我噗浪裡一起衝浪
讓我的邀請朋友數得到金星!
歡迎大家一起來噗浪網玩~!吧
http://www.plurk.com/Carrie_Party/invite


(ps.我不加沒有臉的網友為朋友....因為我畢竟是老式的人啊~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