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台灣十大死因癌症仍居首 肺癌肝癌佔最多

最近,很認真的在鄉下地區(就是胡志明市某出口區中前不著村後不巴店,騎腳踏車到出口海關處要15分鐘@@"...)養生中(我的紅白金丹日記)
因為看到噗浪上也是大小病不斷,所以好奇大家一般的健康狀況
本來想找2009年台灣民眾10大疾病,不過似乎衛生署得等到6月份才會公布吧~只看到2008年的結果:
惡性腫瘤還是第一名,尤其是肺癌~癮君子們放過自己跟旁邊的人吧!
別再抽菸了!
台灣雖然公共場所全面禁菸,但就是有人不識字?!上次在早餐店看到後排的人在抽菸,煙味飄散過來真的很令人不爽!


"大哥!這是早餐店不是夜店ㄟ!!!"
雖然很想大喊!但還是很孬的請了店員告知,結果一桌剛去~一桌又來@@"看來大家普遍還是覺得我在旁邊一點抽菸有甚麼關係?!!
我只能說~抽菸的人請保重了! 除非你也能找到高劑量的抗氧化物保護自己!像一天吞10顆紅白金丹之類的? (大誤!! :P 千萬不要拿自己寶貴的性命開玩笑啊 =.=||| )


女性平均壽命達到82歲~如果每年都增加個0.3歲的話....保守估計~沒意外的話,我們這一代平均壽命會到95~96歲吧....人生過了三分之一,但全身已經病痛一堆,這.....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仙丹,接受特殊按摩(如每天去足部按摩保健...最近自己迷上了足部按摩的相關資料~努力研究中XD)
但是吃的均衡,開始運動,戒掉抽菸暴飲暴食的習慣~也許~是我們可以立即開始努力的!
轉貼一下~大家....要好好保重喔!!


------【轉貼】台灣十大死因癌症仍居首 肺癌肝癌佔最多------


【大紀元6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
台灣衛生署今天公布2008年台灣民眾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續27年高居榜首,平均13分30秒有一人死於癌症,比上年又快了25秒;而肺癌與肝癌排名惡性腫瘤前兩名。
衛生署統計處今天公布的數字指出,台灣2008年死亡人數首次破14萬人,標準化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484.3人,較上年減少1.5%,為近20年來最低,研判與人口老化,慢性病死亡率下降有關。
2008年台灣民眾零歲平均餘命,男性為75.5歲,女性為82歲,分別較上年增加0.03歲與0.29歲。
衛生署指出,台灣民眾十大死因內容與去年相同,依序是:惡性腫瘤占27.3%、心臟疾病占11.1%、腦血管疾病佔7.5%、肺炎佔6.1%、糖尿病佔5.6%、意外事故佔5%、慢性下呼吸道疾病3.8%、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佔3.5%、自殺佔2.9%,腎炎、腎徵候群及腎性病變佔2.8%。
十大死因中,標準化死亡率較上年增加的是排名第四的肺炎,與排名第九的自殺,分別增加6.5%、3.3%,其他都減少;排名第八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以及排名第六意外事故標準化死亡率減幅都是6.4%,最為顯著。
惡性腫瘤自1982年起即高居台灣民眾死因首位,2008年國人因癌症死亡人數為3萬8913人,佔所有死亡人數的27.3%,標準化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133.7人,較上年減少0.1%。
2008年十大癌症順位與去年相同,分別是肺癌占20%、肝癌占19.7%、結腸直腸癌占11%、女性乳癌占4%、胃癌占5.9%、口腔癌占5.7%、攝護腺癌占2.3%、子宮頸癌1.8%、食道癌占3.7%、胰臟癌占3.5%,順位與上年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