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母親節,大家快樂了嗎?

去年我準備回來時,大家都跟我說:台灣現在很差,不要回來!
但我想媒體總是愛報喜不報憂習慣就好,我的印象還停留在三四年前我離開前的台灣:可愛的同事友善的路人瘋狂的辦公室經濟消費,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美食!
然後我回來了,這一年的時間我深切地感受到,台灣確實變了,我們大部份的平民百姓都曾經相信過的公理正義在一次次的事件中崩壞:
當司法判決告訴你腳踏實地做事沒用的,你應該投靠得勢的團體並且將你的才智用在恐嚇取財才不會變成窮忙族!
當專業一再受到質疑,有拳頭就敢大聲,醫療如此崩壞,反映的卻是人心魔鬼的一面!
一個政府完全執政超過五年,卻還是什麼事都可以怪罪給前朝,如果無能卻不能接受人民檢驗檢討,這個民主制度的意義何在?!
仿佛內亂不夠,外患挑釁一直持續,是對岸是南方....這麼複雜的局勢,政府你要怎麼做?
甘地說七個致命的罪惡足以毀滅我們:
1.Wealth without work不勞而獲的財富
2.Pleasure without conscience沒有責任感的享樂
3.Science without humanity沒有人性的科學
4.Knowledge without character沒有是非觀念的知識
5.Politics without principle沒有道德觀念的政治
6.Commerce without morality不道德的生意
7.Worship without sacrifice.沒有犧牲的崇拜
最近我們所看到的新聞每一條都在實踐以上的行為!

但幸運的是,在這個網路發展的時代,只要你在乎你關心,你可以取得比以前更多的內容與事實,我們在一個轉折的年代,未來更好或更壞靠的是我們公民道德的堅持。
今天是母親節,作為一個母親,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句“母親節快樂”的口頭祝福,而是:一個小孩可以健康快樂有未來有希望生活下去的國家。因為小孩的快樂永遠是母親的快樂!

祝福你,我的朋友們,願你的有所為有所不為,最終有美好的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