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無常

你嬌小的身體裡總像蘊藏了無窮的精力與鬥志, 你自許自己是小巨人,我總愛偷笑你人小志氣高,曾有段時期,我們一起往共同的目標前進,那個單純、全心全意的美好時光啊。
這幾年飄泊異鄉總沒有機會與你相見,這麼一耽擱,至少有四年未碰面了吧?!但是你的名字始終在我們共同的朋友間流傳,知道你仍然努力、仍未放棄,只是我雖然回台定居了,但我確實回不去了,那個過往的產業。


而我們,永遠不知無常跟明天哪個會先到...
我還在想著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回去看看妳時,卻接到你已離開的消息!
很難過卻也鬆了口氣,我很掙扎那個生死間的碰面,我或許還智慧不夠能淡然面對超脫生死、今生來世的重要關卡;沒有了病榻最終眼,此刻至少,我可以保有你在會議中激昂熱情的活力模樣印象,還有那個時時以母雞護小雞姿態的大姐風範。

生活總是不盡人意,只願在生命的最後,都能真誠面對自己一生、無憾最少。
願你一路輕鬆好走,不用再受苦,此生修煉已然結束,宇宙帶你回歸,下世不需再輪迴。致上我最深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