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轉)靈魂不死 科學家從量子力學證實


【記者紀小萌/綜合報導】 死亡對人意味著甚麼?一了百了?還是一個新的生命旅程的開始?雖然民間和修煉界都認為靈魂(元神)不滅,人有輪迴轉世,但科學界因一直找不到證據而予以否認。最近,美國科學家羅伯特‧蘭薩教授依據量子力學證明靈魂不死的全新論述被全球媒體廣泛報導,受到人們普遍關注,也間接證實了修煉界對生命的固有認識。

最近,美國科學家羅伯特‧蘭薩教授依據量子力學證明靈魂不死的全新論述被全球媒體廣泛報導,受到人們普遍關注,也間接證實了修煉界對生命的固有認識。(Fotolia)
最近,美國科學家羅伯特‧蘭薩教授依據量子力學證明靈魂不死的全新論述被全球媒體廣泛報導,受到人們普遍關注,也間接證實了修煉界對生命的固有認識。(Fotolia)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蘭薩從量子力學角度證明「靈魂不滅」。(Getty)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蘭薩從量子力學角度證明「靈魂不滅」。(Getty)

靈魂不滅 科學界全新認識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蘭薩(Robert Lanza)通過研究發現,量子力學中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人死後並未消失,死亡只是人類意識造成的幻象。
蘭薩說:「人在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時,即物質元素處於停頓狀態時,人的意識訊息仍可運動,亦即除肉體活動外,還有其他超越肉體的『量子訊息』,或者是說俗稱的『靈魂』。」
蘭薩還提出了生物中心論(biocentrism)支持他的觀點:生命創造宇宙,有個人意識才有宇宙的存在,實質上的生命與生物是真實世界的中心,接著才有宇宙,宇宙本身並不會創造生命;意識使得世界變得有意義,時間與空間只是人類意識的工具。這種對宇宙的看法很接近宗教和修煉界對宇宙的認識,即創世主的意識創造了宇宙和生命。
蘭薩的這一發現使得長期以來「唯物論」和「唯心論」之爭變得毫無意義, 從一個側面證明「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修煉界這一說法的正確性。
有信仰的人都相信靈魂(元神)不滅,相信輪迴轉世,不少人還有過瀕死經歷。兩年前,英國著名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Roger Penrose)、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意識研究中心副主任斯圖亞特‧哈默羅夫(Stuart Hameroff)博士證實了瀕死經歷的真實性。他們提出,當人死亡時, 構成靈魂的量子物質離開神經系統而後進入宇宙,這時便會出現瀕死經歷。患者出現瀕死經歷時,靈魂離開肉體,重回宇宙,如果患者甦醒過來,靈魂又重新回到肉體。
哈默羅夫博士進一步認為,靈魂是由宇宙的最基本的物質構成的,可能與時間同時出現。而人的大腦只是原意識(固有空間的內在結構)的接收器和放大器。哈默羅夫的這一認識也比較接近修煉界的說法。修煉界認為,大腦只是一個加工廠,本身並不產生思想意識,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接收來自宇宙的信息並加工成語言,再表達出來。
那麼靈魂到底存在哪裏?蘭薩教授認為,靈魂不但能存在於我們這個宇宙,它還能存在於另一個宇宙。靈魂意識的能量可能在某一點上被招回來放入另一個身體。而與此同時,它存在於物質身體之外的某種真實世界中,即很可能是另一個宇宙。這一說法從科學角度論證了輪迴轉世的真實性。 

元神不滅 修煉界早有定論

西方人所說的靈魂,在東方修煉界被稱為「元神」。在修煉界,不論是佛家還是道家,都認為元神不滅。一個生命死了,只是表面肉身的死亡,而其元神則會再次轉生,進入其生命的另一個旅程。而且不止人有元神,萬物皆有靈(元神)。這一點也早已為科學發現所證實。
早在1966年, 美國中情局的測謊儀專家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利用測謊儀對植物進行了一系列科學實驗,證實植物不但有意識,還有高級情感活動,能識別人,且具有超感功能。巴克斯特的實驗轟動了全球,世界各國大量的重複試驗證實了巴克斯特植物實驗的真實性。
修煉界與科學家在探討生命時最大的不同在於:修煉界是從微觀到宏觀整體的看宇宙,看其整個層面,而不是某一個點。而科學的方法論則是從一個點(如:分子)開始,縱深研究下去(分子、原子、原子核、質子、……)。
所以,修煉界認為,整個一層分子就是一個空間,組成分子的原子是另一個更大更微觀的空間。因此,當一個生命死亡了,只是構成其表面身體的分子結構解體了,其更微觀的那層身體(原子構成的)在其原子空間裡依然存在。
至於元神(靈魂),修煉界認為他才是真正的永恆的生命,人體也好,其他動物或植物也好,只是元神(靈魂)的載體,是其完成其生命過程的依託。這就是人們所說的輪迴轉世。修煉界認為,一個元神(靈魂)是下地獄受罪還債,還是轉生成人或動物或植物,也是更高級的生命依據其前一生的善惡表現決定的。
對此,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先生表示:「『元神不滅』是個非常大的話題,涉及了生命、宇宙、倫理道德等超越人類科學認識的領域。 雖然蘭薩等科學家論證靈魂不滅的論據未必完全正確,但卻具有非凡的意義,打破了科學的禁忌,促使人們重新思考思想意識的來源、生命的真正來源和意義、人與宇宙的關係,行善與作惡的後果等。」


引自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tw/n923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