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回歸

昨晚好友回台參加完活動後相聚,距離上次坐在沙發上聊天是去年中我高雄的店面(遠目...)
我們平時少聯絡,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如果2014年有改變我人生轉折的三個貴人,她,一定是其中之一。因為她,我得以認識後面兩位,得以慢慢打開。雖然主要道途不同,但是,沒有她的看見與熱情邀約,我確實很難踏出那重要的一步。
昨天短短的相聚,她又給了我一個新的靈感,雖然不知道是否能因此實現,但是,謝謝你總在適當的時間點出現。
然後,稍晚聽到另一位癌友K離世的消息。雖然上次碰面後內心曾閃過這樣的想法,實際上收到訊息仍有些愕然。
我們在面對這個疾病的每一天都在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都在學習放下緊抓的執念,但大部分還是會覺得時間不夠,如果,每一天我們當成最後一天來生活的話,我們的選擇會不同嗎?
在這裡的一年若有什麼重大的收穫,那就是深刻的體會了:
【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人間的互別只是暫時分離】
我祈願你與你的親友也能理解,我們一起無憾期待下次的久別重逢或者更好回歸自己的靈魂故鄉。
僅以此文記錄祝福K的遠離,與還在道途上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