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你的Facebook有face了嗎?

根據最新的數字顯示,facebook台灣用戶已經突破百萬,而在全球,Facebook已有三億多用戶!
Forrester Research市場研究機構的分析師Sucharita
Mulpuru表示,這些線上商店計劃的出現更透露出Facebook往線上購物的零售平台轉型,此平台既有的會員數量已不容小覷,因為根據comScore市調機構近日調查顯示,Facebook已擁有3.4億用戶數擠身為全球第四台網站,還領先了亞馬遜與eBay等網購平台。
若這新的電子商務應用軟體在Facebook上運用成功,則這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網站將可能搖身一變為網路購物的大型平台,威脅到既有的線上購物廠商。但究竟此項於社群平台新應用的成效如何,各界仍持觀察角度。

不管是否已經直接開發applications,腦筋動得快的網友已經開始在Facebook上大做行銷與推廣!但是一直以來~要說的是社群的重點都在朋友的互動為出發點,口碑是重點,所以以幫助為出發點建立的互信感後偶而在去再去推動一下販售的商品,才是大家普遍可以接受的方式。但是當然以大家聰明又腦筋動的快的慣例,如何大力又立即,上又變成所謂"網路行銷"人授課的內容之一;馬上就有一堆人拼命開帳號,到處加朋友,然後。。。上滿了商品!根本就是強迫推銷!

前幾天我加了兩個"朋友",但是內容全都是商品推銷,我在看了一天之後,隔天立即封殺!因為我不會每天對我的朋友推銷我的商品,我也不希望我的"朋友"是我的"銷售員"!

我想,不管做哪一個族群,行銷一定要弄清楚該族群的喜好是不變的,不管是以前的一般性行銷或是所謂的網路行銷,不是因為入門技術降低,族群心理就不考慮!

Facebook可以設立group,他讓大家很清楚的了解這不是"我個人"的活動,喜歡的認同的就加入,所以通常是fans,不是friend,這~就是最大的差別啊!

交朋友要讓大家看的到你的臉,做生意也要讓大家知道你很可靠!我想這不是新技術的運用,是,千葛不變的道理!

你的臉,在臉書上出現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