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開會

開會!開會!!
常聽到大家說開會很浪費時間!
總覺得有開不完的會卻沒有結論.也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寧願把時間拿來寫提案也不願開會!

開會有多必要呢?
那天去鮮天下鍋貼店吃飯
(就是四海遊龍-->八方雲集-->現在進化成鮮天下啦.範圍真是越來越大?!是台灣人太會玩文字遊戲,還是大家的創意不夠呢?有一家經營成功其他人不是直接加入就是就要一窩蜂用類似的內容來追逐!!!)
是下午兩點多的時間吧~店內客人雖然不多.至少還有三桌
一位算是組長還是領班(?)的女士說話了:來來來集合準備開會了!
一度我以為聽錯了.在外面有客人的地方?是標會嗎??
NO!超專業的,是對公司認同感的教育訓練間檢討大會!!
她指出公司員工目前交接斑的散漫程度,並說了超多的應該注意事項與上班守則等....

而我。邊吃著蒸餃與好吃的水餃,邊聽著她的訓話
雖然句句都有道理
但是
我不是員工,一定要我在旁邊也跟著受教嗎??
有有沒有人告訴她,開會是公司內部的『機密』呢??

如果,擺好餐巾紙與點餐的筆可以為公司門面增加一分
那麼,在公司門口視兩桌客人為無物的開會
是加分還是減分呢???


我隔壁的同事永遠有開不完的會議,所以我永遠要幫她回覆:會議中喔,不好意思
對方也只能無奈的說:又再開會喔?
然後,我總會很貼心的問一下對方的聯絡電話或緊急事項
如果可以處理我就先處理
因為.............
我很珍惜現在很少部門或專案會議的時間
不用開會,就是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