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擔心還是愛

我其實常遇到不熟的人,在知道我的現況後,就會問一句:那小孩跟你分開這麼遠你不擔心嗎?
為什麼要擔心?
擔心不能解決問題,只有行動可以。
所以在分開前我先確定了她基本的自我照護沒有問題,她也隨時都可以得到我的支持與愛只要她有需要。
我喜歡她每次碰面時都一直語不停的分享學校、朋友、課業點滴;我喜歡睡前抱著她聞她頭髮(雖然常覺得是有點臭的長髮)互相說我愛你晚安很多次後還在語不停。
雖然她不再像小時候一樣要抱著我的衣服、咬著我的衣角(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這是會讓她崩潰的小秘密)才能入睡;雖然每次見到她都覺得歲月開始雕琢她的曲線、開始刻劃我的曲線/-_-\。
是的,是有些轉變我沒有辦法天天觀察、時時關心。但是,這就是目前適合我們的方式呀,雖然身體上是有點距離,但是心靈上我們一直同在。
所以,我們不需要將自我內在的恐懼套在別人身上,確定他自己知道天冷要穿衣(有足夠的保暖衣物)、肚餓要進食(有足夠的錙糧)後,就請讓他依自己的感受衣食吧。
放手相信生命自會找到出路,我們要提供的是支持與愛,不是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