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2007澎湖遊記-西嶼:二崁古厝、西嶼燈塔

馬公到西嶼如果開車的話大概三十分鐘,之間經過各景點還要停停拍拍看看,所以到二崁,已經五點多,七點三十分的飛機,達人說:回程很快,既然到此一定要進去看看拍拍才不遺憾,因為太值得了!所以,最後一分鐘抵達機場,驚險!
二崁古厝是澎湖古聚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列為三級古蹟。澎湖西嶼鄉二崁村,今保存有氏近百年以上古厝一座,為五落大厝,平房,門窗屋簷,完全閩南古式,燕尾馬背、雕樑畫棟,佈滿各式浮雕、書畫。
位置:澎湖縣西嶼

二崁古厝

#1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團體票25


#2 美麗的陳家古厝正面


#3 五進


#4燕尾馬背,下面還有花瓶,表示平平安安!


#5 古井

二崁郵局

#6 二崁郵局郵筒


#7 對月當歌,把酒言歡


#8 澎湖絲瓜

漁翁島燈塔

#9漁翁島燈塔餘暉


#10漁翁島燈塔夕照


飛車看燈塔,離飛機起飛只剩不到一小時,不過值得:夕照、燈塔、歸途~滿足的澎湖夏之旅。


---原TRAVELOG回應---
回應 (1)

-->
tracy 於2007/8/2 上午 08:59:47回應
十多年前因著同學當兵第一次到澎湖,一天來回那時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十多年後的六月因著工作的關係再次到澎湖竟發現這裡有說不完的故事雖然下著小雨但不減我們的興致澎湖的單純澎湖的文化.....是我在業務上極力推廣的七月份再次因著工作來到這裡炎炎的太陽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這三天我們要把帶來的裝備全部用上但是望著天空卻是如此的藍似乎熱氣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待續(澎湖的美不是幾個文字就能述說的因為澎湖是要用心去感受)
格主於2007/8/4 下午 11:16:16回覆
我喜歡將澎湖之美用像機記錄^_^

沒有留言: